生涯发展嘉年华

生涯体验活动“我的生涯我做主”圆满落幕

发布人:cxcy5发表时间:2019-05-20点击:

2019425日,为期三天的大学生主题生涯体验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武汉俊途云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就业邦”职业发展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自我探索、外部探索、决策、行动计划4个板块,共有8个游戏,分别为兴趣岛、生涯彩虹图、早操大表态、职业轮盘、十年后的名片、决策平衡轮游戏、鱼骨游戏、成就动机挑战赛。每种游戏各有各的侧重点,兴趣岛通过选择不同类型、不同条件的生存岛屿来实现同学们对自己兴趣的初步探索;生涯彩虹图的绘制则帮助大家从自我概念、年龄和生活角色等方面,更好地对一生中在生活里扮演的所有角色进行深刻剖析。探索板块的两个游戏则是为了让大家对职业有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能改变一些同学们对部分职业的刻板印象,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给予更多的选择;决策平衡轮游戏中使用平衡轮呈现自身现状,有助于同学们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做出判断和决策,明确方向等。其中,和我校优良传统早操相结合的游戏——“早操大表态”,让大家使用肢体语言来回答主题无关的轻松的句子,能激起同学们们有关价值观的思考和讨论。

本次大学生主题生涯体验活动期间参与人数共计548人,完成所有8个游戏体验,并且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了解各游戏环节的设计意义,结合自身的情况,更好探索自我,了解自我。有来自环境学院、公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各学院的一年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了这次体验活动。在对此次活动做的调查反馈中得知,大部分同学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趣味性强,希望以后继续搞这样的活动;部分同学认为,宣传工作还要做大,要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还有同学希望日后在游戏环节中简化一下流程,让大家更能在游戏中体验乐趣。

学校着力于大学生职业规划 ,给生涯点亮指路灯,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服务、扶持力度,力争使毕业生能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发挥其能力,在社会的大舞台中充分展现自己,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奉献社会。在生涯发展嘉年华活动的带动下,希望更多学院能积极参与进来,开展有原本特色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理想的就业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