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资讯

我校在2019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人:cxcy4发表时间:2019-05-21点击:

 

    3月29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武汉东湖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赖旭龙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社厅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特色与经验。
    赖旭龙作了题为《立足“三个坚持”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践行“三个主动”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典型发言。一是坚持“红色”就业导向,主动优化专业结构。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宗旨,全面推进《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行动计划》,坚持编写年度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报告,形成了“服务社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的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坚持“绿色”产教融合,主动推进校企合作。学校坚持立足武汉、拓展湖北、辐射全国的战略导向,强化与行业、产业的协同合作,瞄准企业生产实际,与中国建筑、新希望、人福医药、小米科技、周大生珠宝、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大批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形成了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坚持“金色”效应辐射,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学科和科技优势,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引导毕业生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和自然资源相关领域,近五年毕业生前往自然资源相关领域就业3003人,占比14.38%,前往西部与基层地区就业2965人,占比14.2%;2018届毕业生留在湖北省就业1562人,占比40.01%。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省人社厅就业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关于七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失真问题的通报》、2018年全省就业核查情况以及人社厅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
    张金元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做好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高校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基本能力建设、重要工作环节、重点工作项目、教育精准扶贫、大学生征兵入伍、就业数据核查、“我选湖北”计划等方面精心谋划和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